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医务人员如何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主题讲座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13:45:35

        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行为,熟练运用沟通技巧,掌握沟通技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提高工作效率。3月7日,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护理部特别邀请了原海军总医院心理科郭勇教授,为临床医务工作者作了《心理健康教育之医务人员-如何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护理部郭翠英主任主持会议,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医师、医技、护理、医疗相关的行政人员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无论是在生活或工作中,人际沟通都是一门必修课。说话谁都会,但如何把话说得艺术,如何跟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郭教授从多个方面讲解了沟通的技巧,作为医务人员要学会换位思考,耐心倾听诉求,尊重患者的选择,安慰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并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例进行了切实有效的分析。

        两个小时的培训在收获满满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体会到沟通在患者就诊过程中的重要性。医患之间的沟通不同于一般的人际沟通,患者在就诊时的心理特点促使其特别渴望得到医护人员多一点的关爱、温馨和体贴,因而对医护人员的语言、表情、动作姿态、行为方式更为关注、更加敏感。这就要求,医务人员必须以心换心,以情换真,站在病患的立场上思考和处理问题。好的沟通,可以让整个就诊流程更为顺畅,提升患者满意度,构建积极和谐的医患关系。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