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培训新形式 情景再现促安全 | 我院护理部举办安全情景剧模拟竞赛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09:06:43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安全,强化护理核心制度落实。我院护理部举办了“护理培训新形式,情景再现促安全”核心制度情景模拟竞赛活动。全院各科室9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此次竞赛由护理部郭翠英主任、孙晔总护士长、刘东梅总护士长、马佳牧总护士长,并特邀崔嵬院长助理、工会李冬梅主席、医患办孙林怡主任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护理部郭主任首先为竞赛致词,并对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参加此次情景剧大赛中搜集资料、撰写剧本、排练汇演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本次活动是为了全面提升广大护士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落实护理核心制度,规范护理行为,切实发挥不良事件的导向作用,有效向全院警戒各类护理问题,避免类似事件重复,确保医疗安全有序进行。

各参赛队创意十足,以日常护理工作中发生的事例为素材,每个参演科室充分发挥科室特色,结合丰富的创意,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幕幕专业、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剧,将护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进行展现,寓教于乐,促进思考,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同时,还具有强烈的情感吸引力,每个故事都揭示了一个重要的护理安全问题,让我们更深入地认识到在繁忙和高压的工作环境中,如何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赛后评委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充分肯定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指出护理安全情景剧比赛形式新颖,起到警醒作用,大家能从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评选出急诊病区获得一等奖,综合内科获得二等奖,骨二科获得三等奖,急诊科获得最具人气奖,神经二科、神经三科、呼吸内科,外科、麻醉科获得组织奖。

此次护理培训从形式上打破常规、新颖突出。一直以来,医务人员的工作琐碎辛苦,但一些难以预见和不可避免的因素也导致过一些不理解和否定。短暂的情景剧再现影响深远,我们也相信新的一年里,在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理念引航下,我们愿与患者共同珍惜当下、期待未来,为促进病人康复而不懈努力!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