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关爱护士健康,为护士心理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1 09:15:17

      11月28日下午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护理部联合医院工会,为全院护士举办主题为“关爱护士健康 为护士心理赋能”的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李永申院长、孙建东副院长、工会李冬梅主席及护理部郭翠英主任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全院护士表达关爱,为她们提供心理赋能。

 
      活动邀请了具有20年心理工作经验的前空军心理医生李晋老师,带领医院一百多名护士进行了为期两小时的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从轻松欢快的热身小游戏开始,逐步引领大家开启心灵之旅。从热身游戏到主题活动,从简洁明快到启发思考,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由简到繁,深入浅出,每个活动都有分享感受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充分分享,全身心投入到彼此提供出来的安全、有趣、温暖、又富含深刻的心理学寓意的氛围中。
 
 
      通过心理游戏与互动,护士们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领悟,大家身体力行地体验心理学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满满正能量的心理赋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戴高帽”活动环节中,每一位站在舞台中间的成员头戴精美的“王冠”,接受其他成员由衷赞美与欣赏,在那一刻,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女王(或王子)。听到他人用心的找出优点,并真诚地表达出来,每个站在中间的主角笑容如此灿烂,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在场的人员。这就是团队支持接纳、真诚相待带来的魅力:她可以让人变得如此光彩熠熠;发自内心的笑容似乎改变了人的样貌,真的变美了!
 
 
      参与活动的护士,最短来院时间仅为一个多月,护理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她们默默无闻地书写着为患者服务、无私奉献的赞歌。他们迅速的反应,欢快的步伐,张张的笑脸,紧密的相拥相抱,发自内心的表达,无一不触动到其他成员,能量缓缓布满全场、源源不断的流动…时间有限,情谊无限、赞美无限、能量无限,无论是用话语还是用肢体语言,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我院护士的多才多艺和表达沟通能力,同时也体现出了他们极强的领悟力和奉献精神!
 
 
      活动在共同高歌催人奋进的《我相信》中结束。活动效果超出预期,深入人心,大家感受到安全感和信任感,也提升了自信、自爱,并从活动中移行到现实生活、工作中,当遇到困难与阻碍,这些支持、接纳、理解与爱,都可以转化为我们的精神法宝,以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为每个患者服务。
 
      我和我的医院/活动感触与心声
      ———“这是我毕业后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开心的跟大家一起做活动”;
      ———“我们团队就像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迎接挑战”;
      ———“森林大聚会这个游戏,我们小组的这棵大树里面没有小松鼠,我感觉特别孤单,没有安全感”;
      ———“心有千千结活动,就像我们在生活中,假如结下了心结,全力以赴,充分沟通,群策群力,共同面对,如果还是无法解开,那就放下”;
      ———“平常我们在科里工作,大家都很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做更多、深入的了解,即使有也是表面上的交流,今天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与力量,加深了我们的情谊与连接,获得了心理上的支持”……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