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门诊、住院就医须知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11:50:00


尊敬的患者朋友及家属: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患者及陪护人员安全,现将北京精诚博爱康复医院疫情期间门诊就诊、住院管理须知公告如下,请广大患者知晓并做好准备。
 
门诊就诊须知
 
一、我院未设置发热门诊,如有发热症状(体温≥37.3℃)的患者请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二、国(境)外归(返)京人员须集中观察或居家隔离满21天并健康监测7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须集中观察或居家隔离满21天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方可入院就诊,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尽量选择就近就医或延期来院就诊。
三、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诊。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发布和实时更新为主。
四、请您进入院区前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查询结果(绿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入诊区前,配合预检分诊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检测。
五、我院严格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制度,请您通过我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
六、为避免进院时排队患者较多,等待时间过长,建议您在就诊当日来院前,务必提前准备好北京健康宝(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查询结果(绿码)、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并截图保存,以便快速通过预检分诊环节。老年患者建议家属予以协助,在就诊当日来院前先行填写或查询并截图保存,以便进院时随时向工作人员出示。
七、疫情期间非必要尽量不陪同就诊,确需陪同的,陪诊家属原则上不超过1人,且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查询结果(绿码)、流行病学调查结果。
八、就诊期间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避免人群聚集。
九、您在预约、就诊过程中遇到困难,可拨打010-53220322,我们会有工作人员为您提供帮助。
 
住院管理须知
 
一、住院患者需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办理住院手续,但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住院患者需在京隔离21天,完全解除隔离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根据病情需要必要时住院前须进行“1+3”检查(新冠核酸、血常规、抗体、胸部CT),阴性结果方能收住院。
二、我院所有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陪护原则。因病情需要陪护的患者坚持一患一陪护原则,陪护人员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并完成流行病史调查后方可进入病区,陪护人员严格闭环管理。
三、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我院疫情期间实行非必需不得探视,鼓励电话、视频通话等形式探视。特殊情况急需探视,由病区医生开具《进入病区申请单》经批准后,家属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病区。
四、因病情告知或需家属签字,由病区医生开具《进入病区申请单》经批准后,家属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病区。
五、住院期间,除必要的检查和治疗外,患者不得离开病区。
 
陪护管理须知
 
一、患者住院期间陪护人员须固定不能更换。如遇有特殊情况确需更换,由病区医护人员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更换。
二、陪护人员须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每日监测体温及其他相关症状。
三、陪护人员须正确佩戴外科口罩,加强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病房内通风。在病房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聊天。
四、坚持陪护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病房的原则。陪护人员在陪伴期间出入病区仅限于陪同患者外出检查。如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病房到院外,须经病区医生同意并履行签字手续,经医院批准后方可离院,返院时须重新完成核酸检测。
五、医院提供配餐服务,外卖餐饮严禁进入病区。
随着国家及北京市疫情趋势的变化及防控措施的调整,医院将对以上要求做出动态调整。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身体健康!
 
北京精诚博爱康复医院
 2021年9月2日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