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康复医院!
WAP版:m.Jcba.com.cn | English:en.jcba.com.cn | русский язык:www.jcba.ru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教学医院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假肢矫型器制作机构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联体
首页 > 资讯要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始预约啦!



文章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27 10:45:13作者:

在线网络预约专家 无需排队在线咨询 | 网上预约

  三伏贴”是指在夏季三伏天,人们的脏腑气血通畅,药物容易深达脏腑,是治疗、调整脏腑疾患的最佳时机。此时进行贴敷治疗最能刺激穴位,使药物更好地循经导入。因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故能保护脏腑,且使用方便,避免了打针吃药之苦。


 

  “三伏贴”适应症:

  1、呼吸系统疾病:易感冒患者、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慢性咽喉炎、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阻肺等。

  2、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胃痛、慢性胃肠炎、慢性腹泻、消化不良、厌食等。

  3、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肩周炎、慢性腰肌劳损、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各种风湿疾病。

  4、妇产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产后头痛、产后伤风等虚寒症者。

  5、小儿疾病:消化不良、厌食、体虚易感、哮喘、支气管炎、遗尿以及发育迟缓等。

  6、亚健康调理:各种体虚、免疫力下降者。针对雾霾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今年的三伏历时40天

  初伏贴:2019年7月12日(阴历六月初十)——2019年7月21日(阴历六月十九)

  中伏贴:2019年7月22日(阴历六月二十)——2019年8月10日(阴历七月初十)

  末伏贴:2019年8月11日(阴历七月十一)——2019年8月20日(阴历七月二十)

  注意事项:

  每次贴药时间大人一般30-60分钟,小孩15-20分钟左右,贴药后皮肤有烧灼感或灼热感,难受时提前将药物除去。贴药当天禁吃生鸡、烧鹅、海鲜等发物;禁吃生冷之品;禁游泳;应温水沐浴。

  此疗法是一种发泡疗法,因此皮肤可能会出现水泡,过敏,破损均为正常现象,说明药物已经起作用。洗澡时请不要局部摩擦,数天后可自行消退,出现大水泡,可在局部涂上烫伤药膏。

  禁忌:

  两周岁以下儿童,急性感染期,支气管扩张,活动性肺结核咯血患者,孕妇等禁用;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者,瘢痕体质者,皮肤易过敏者慎用。

  咨询预约电话:400-8785-120

 

专家推荐
王瑞华

王瑞华 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的功能障碍评估及康复治疗

预约挂号   在线咨询
邓益民

邓益民

擅长:针对偏瘫、截瘫、脑瘫、截肢、骨关节等疾病的康复治疗

预约挂号   在线咨询
孙启良

孙启良 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擅长骨与关节、软组织损伤及脑卒中(脑出血、脑梗塞)偏瘫的康复治

预约挂号   在线咨询
就诊指南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