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引领之声——喜迎2017年国际护士节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17-05-15 08:43:00

  惠风南薰,絮云初歇,伴随孟夏的脚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此前,国际护士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ICN)已经发布了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护士: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现代护理学创始人——弗劳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1820~1910),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南丁格尔还有一个别号——提灯女神。克里米亚战争期间,南丁格尔每个夜晚都会手提油灯巡视病房,伤病员则以亲吻她的身影来表示崇敬,并亲切地称呼她为“提灯女神”。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命名为南丁格尔奖,1912年第一个国际护士节首次颁奖。我国从1983年起参加评选,迄今已有78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其中惟独没有康复医院的白衣天使。作为康复医疗一份子,虽然有那么一丝失落,更多的却是期待,也许创造历史的名字,就在我们北京精诚博爱康复医院的花名册上。

  你看,我们的护士刘竹青荣获了朝阳区制造业工会组织评选的“岗位能手”称号,与我们手把手治疗一对一训练,工匠特征鲜明的康复医院,相得益彰。

  你看,我们的康复护理培训、比武常年不断,每一次都能涌现出一大波儿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她们,是南丁格尔的姐妹,她们,是天下病患的姐妹。

  灯光不灭,仁心不减,大望京,北五环,我们在如诗如画的北京精诚博爱康复医院守护健康。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