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将实施中医海外发展战略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16-06-03 16:17:42

  3月27日,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主题为“面向未来——中医药的国际化”分论坛上表示,我国将按照“六先六后”的战略思想实施中医海外发展战略。

   王国强指出,截至目前,中医已传播到世界上171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与外国政府、地区组织签订了83个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澳 大利亚、加拿大、奥地利、新加坡、越南、泰国、阿联酋、南非等29个国家和地区,以政府立法形式承认了中医的合法地位,18个国家和地区将中医药纳入医疗 保险,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数百所中医院校。

  王国强表示,我国将按“六先六后”的战略思想制定实施中医药海外发展战略:一是先内后 外,以外促内,先把国内的中医发展好,同时吸收国外发展中医药的经验、做法,倒逼国内发展中医药;二是先文后理,以文促理,把文化传播作为中医药走向世界 的前提,让世界了解中医药的理论体系;三是先药后医,医药结合;四是先点后面,点面结合,先在全球设立中医药示范区,树立样板,然后推广;五是先易后难, 难易结合,先推广最容易走出去的,比如针灸现已走进183个国家,推拿、按摩等疗法也可以先走出去,带动其他中医疗法走出去;六是先民后官,以民促官,很 多走出去的中医在当地赢得了良好口碑,推动了政府认识中医,逐步消除影响中医药走出去的障碍。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