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精诚博爱医院!
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首页 > 动态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小儿腓总神经损伤患者的康复路

来源:北京精诚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2015-10-30 08:35:56


  小欣妍九月到医院的时候,北京的天气很关照这个南方小女孩,绽放着这个季节最和煦的阳光迎接她。欣妍快两岁了,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和红朴朴的小脸蛋,一头短发让她看起来俏皮可爱。

  小欣研很怕生,不愿被我们接触,这一身白大褂,在她眼中可不亲切,医院更是一个可怕的地方。健健康康的孩子都不会喜欢医院,何况小欣妍。

\

  小欣妍的右脚存在畸形,经诊断,为右侧腓总神经损伤。向内旋转的右脚严重影响着她的行走。欣妍的妈妈说,欣妍的右脚向内歪得越来越厉害,不仅如此,现在整个右腿已失去了知觉,针刺都觉不得疼。

  欣妍妈妈问我孩子的治疗需要多少时间。

  小欣妍的病症比较严重,右腿的运动神经及感觉神经都受到了损伤。我对欣妍妈妈说,治疗是综合性的,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治疗好,尤其是康复治疗的时间会更长,也许三个月,也许半年以上。而且我们也没法保证孩子以后一定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行走。但是父母还是要尽量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让孩子取得专业的康复效果。

  辗转的求医经历让欣妍的父母有了心理准备,他们表示了理解,并愿意相信医生。我院儿童康复专家评估了小欣妍的病情后,决定以我院特色的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对她进行康复治疗。

  漂亮得像个小洋娃娃的欣妍被许多医生、护士所喜欢,从做PT(运动疗法),做物理因子治疗,做按摩、针灸、艾灸,到打针、吃药营养神经,大家都在到位的基础上尽量让欣妍少受罪。

  一开始,治疗师每次给欣妍治疗的时候,欣妍都要找爸爸妈妈,哭得很厉害,一个星期过去了,欣妍已经喜欢上了治疗师们,治疗的时候就像是叔叔阿姨在陪她玩,常常笑出了声。

  不得不说,由我院任世光教授发明的蕾波推顺按摩,在小欣研的治疗中取得了显著疗效。蕾波推顺按摩主要是针对肌肉痉挛,肌肉萎缩,肌肉瘀血、缺血、肿胀、粘连、挛缩倾向等异常的按摩方法。区别于通常按摩手法的是,蕾波推顺按摩直接作用于肌肉层,而不增加关节的负担,避免了因过度按摩引起的骨骼及肌肉的损伤,同时促进损伤神经的改善。仅仅一个月,神奇的变化就出现在欣研身上,她的右大腿肌肉围度增加了近一厘米,原本有些萎缩的右小腿也几乎恢复了正常,右脚向内歪着的小脚丫渐渐地变直了,除非走得很快,否则几乎看不出来欣妍的小脚丫有问题。

  一次,康复师在做按摩的时候,欣妍竟然说,您能轻点吗?疼!

  这一声“疼”,让欣研的爸爸妈妈在惊讶之后露出了笑容。孩子入院时整个没有感觉的右腿开始恢复了知觉,如此快的康复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我们都明白,这“疼”不是痛苦,而是生活的希望,是幸福的先兆。

  欣研的小脚丫在康复师的手中仍是那样的稚嫩,然而,一条崭新、平坦的人生道路已悄悄在她脚下铺展了开来。

医院介绍

    北京精诚博爱医院是一所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保定点医院。[查看详细]

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88号
400-8785-120